Thursday, June 14, 2007

所谓的“上证综合指数”

什么是上证综台指数?
“上证指数”全称“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”,是国内外普遍采用的反映上海股市总体走势的统计指标。
上证综合指数,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编制的,以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全部股票为计算范围,以发行量为权数的加权综合股价指数。
该指数自l991年7月15日起开始实时发布,基准日定为1990年12月19日,基日指数定为100点,1992年2月21日第一只 B股上市后,又增设了上证 A股指数和 B股指数,分别反映全部 A股和全部 B股的股价走势,上证综合指数综合反映上交所全部 A股、B股上市股票的股份走势。
上证 A股指数仍以1990年12月19日为基准日,基日指数定为100点。上证 B股指数以1992年2月21日为基准日,基日指数定为100点。1993年6月1日起,上海证券交易所又正式发布上证分类指数,包括工业类指数、商业类指数、房地产类指数、公用事业类指数和综合业类指数。
 

No comments: